柏涵✨

我见烈焰,起于孤山。

 

【忘羡】惑华 04|仙君,你掉的是这个金妖精,还是这个银妖精,还是……

*年下

*仙界背景

*私设如山

*前文见合集(被我鸽了太久希望你们还能记得它QAQ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4 震

蓝忘机自幽幽檀香中醒来,那压阵用的灵石业已耗尽了最后一点灵韵,闪烁几下便化为废石。紫金光芒交替于眼前掠过,蓝曦臣到了。他从阵外一路疾行,待到蓝忘机身前时,衣摆带来的喧风已令那些废石滚出了好几圈。

 

他将蓝忘机扶起来,见他脸色极差,急切道:“你现在神识有损,不要急。”

 

“兄长,他…不认我。”蓝忘机竟哀怨然道。

 

蓝曦臣轻拍他的手臂,将他带出阵。暖阁外是熟悉的白墙黛瓦,幽幽浮动着玉兰花香,晨辉抚落花枝上晶莹的露珠,闪过一道小小的彩虹。

 

卯时的钟声穿林过府而来。

 

蓝曦臣将蓝忘机送回静室,又拿了几颗安神定魄的丹药看着蓝忘机咽下。

 

窗外天光乍亮,云翳初生,浅浅染着一层薄红,暖橙之色披落于黛瓦之上,白云浮色,山谷传声,将上早课的弟子的身影留在光影浮动间。

 

蓝曦臣在蓝忘机塌边坐了好一会,才小心翼翼开口问道:“如何?”

 

“我不知……”蓝忘机垂首,却是无法静心去想这其中因果。

 

“你先静静,那阵法既然能送你过去,就一定有办法让……!忘机!!”

 

蓝曦臣还没说完,蓝忘机就毫无意识地从靠背上滑了下去,蓝曦臣惊起忙扶住他好好放在塌上,他细细诊过蓝忘机的脉相,又将一股温和的灵力送入蓝忘机体内。蓝忘机神识不稳,肉身倒是安好无虞。蓝曦臣叹气,那阵法虽有大能,到底还是有代价的。

 

“聂……”蓝忘机呢喃。

 

蓝曦臣心中明了,待得看着蓝忘机神识稍安,便立刻叫来门生。

 

“请聂氏元君怀桑来,要是他推脱,告诉他不然我亲自去。”

 

 

聂怀桑不敢不来,但是也心有戚戚然。他是这上九重天刚升上来的,资历尚浅,只封了元君,却因为兄长聂明玦赤锋尊一手保举,坐上了照管三界门户的将军位置,可自己兄长宴席之上突然走火入魔自绝身亡,他位置做的不稳,自然又陷入了一波弹劾之中。

 

 

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。

 

不知为什么,聂怀桑站在云深仙府的山门前,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悲壮感。

 

 

山岚轻涌,山风习习,雾霭沉沉,聂怀桑甫一踏入山门,便立刻被铺面而来的大雾缠得无法脱身。那雾似是有形,竟扯住他的手脚令他难以前进,他向后猛退几步,走了聂氏的震元步法,这步法每一步都需要与上一步相呼应,聂怀桑被大雾缠得东倒西歪,步法却没有一步落错,等他七步走完,人已然在山门外。最后一步,聂怀桑凝神吐息,右脚向后一剁,只听咔嚓声响,山岚凝滞了一瞬,便接着化作万千碎影,飘散在山门两侧的草地上。震元步法破了幻阵,聂怀桑来不及擦汗叫云彩撤走,蓝曦臣便落在他面前,笑眯眯挡住他的去路。

 

聂怀桑下拜拱手:“曦臣哥哥你你你找我什么事啊?”

 

蓝曦臣没让他真的拜到底,他扶住聂怀桑的手,温和说道:“我来找你借一样东西,怀桑,你不介意吧。”

 

聂怀桑没敢直身看他,狗腿道:“借……曦臣哥哥跟我见外了不是,不介意肯定不介意。”

 

蓝曦臣笑着看他,指了指他的衣袋:“怀桑,八宝轮回镜在你身上吧。”

 

聂怀桑正从怀里往外掏手帕,听到蓝曦臣的话当即又冒了一层冷汗。这八宝轮回镜在赤锋尊手中时,是洞察人心的一柄宝器,只是到了聂怀桑手里,他一不领兵,二不涉政,这宝物自然也没了那令人艳羡的作用,只是这是聂氏一府的宝物,就算是只能照个人影,也是姓聂的。

 

“泽芜君,这八宝轮回镜不在我身上啊。”

 

聂怀桑想了想,陪了个笑脸推托,心里想的却是吾不知用途,亦不知是否献了佛,蓝氏家大业大千年名声,不至于强取豪夺。

 

“聂氏的震元步法有破阵之效,但其方位却是依靠阵中规律,如此短的时间里,既要找准阵中方位,又要落对步法,怀桑元君,你若真的有这个本事,又何须成日里担心连一方守将的位子都坐不稳。”

 

八宝轮回镜,洞察人心,鉴观世事,破幻寻路,自然不在话下。

 

聂怀桑终于拿出他的手绢擦了擦汗,蓝曦臣只是好整以暇的看着他,两人不再言语,山间只剩下偶尔振翅飞过的仙鹤高鸣,那鸣声在山间回荡,来去之间,竟愈发清楚悲戚。聂怀桑陡然感受到一阵幽冷,似乎是因为昴日星君将光芒倾洒的方向转了转,也似乎因为那震元步法毫去的灵力太多。眼前一身轻装的蓝曦臣没有着甲,也没有佩剑,甚至连洞箫裂冰都没带。

 

他打不过蓝曦臣,何况还在蓝氏的地界上。

 

他几乎瞬间就落下泪来,哭哭啼啼要往蓝曦臣身上扑。蓝曦臣素来见惯了他撒娇无赖,任他坐在地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也没做多余的表示。

 

“曦臣哥哥啊,那是我大哥留给我的啊,我聂家宝贝不多,要是我大哥泉下有知我就这么借出去了,他就是在地府黄泉也要回来揍我一顿啊……”

 

搬出赤锋尊,蓝曦臣终于蹙了蹙眉。他将聂怀桑从地上扶起来,像一个哄一个孩子那样对聂怀桑说:“我用一叶拂跟你换,待我事成,再换回来,如何。”

 

   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。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 

蓝氏一叶拂,以道法中的无为做了根基,拂尘无念而自清静,而手持者自此却是在拼杀中一往无前,巩固了蓝氏在三十六天看似书香门第,实则战功赫赫的立府之本。因为无为,才无所束缚,更能超脱过往凡尘。

 

聂怀桑自然清楚一叶拂的作用,但仍是一脸不舍地从怀中拿出那面八宝轮回镜。蓝曦臣接过细看,那镜子方圆八角,手柄金玉,铜为面,后雕游龙祥云,鳞爪飞扬,栩栩如生。再将之对准日光,灌注灵力,那龙鳞闪烁,祥云翻卷,竟作腾啸之姿。

 

应该是真品,蓝曦臣将八宝轮回镜收入乾坤袋,然后将一叶拂拿出交给聂怀桑,叮嘱道:“我知你日子过的难些,大哥仙去,我与阿瑶都心中戚戚,只是那日天君宴上鱼龙混杂,要查也不是一件易事,你自己行事,勿必万分小心。”

 

聂怀桑心道,果然知道了。他收起一叶拂,也学着蓝曦臣的样子从容笑道:“泽芜君费心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目送聂怀桑踏云远去,也转瞬消失在了山门前,一只金色的蝴蝶儿扑了扑自己流光溢彩的翅膀,从一旁的树丛中钻出,向着远处飞去。

 

 

是夜,金鳞仙府高耸的白玉台上依旧人声鼎沸,歌舞升平,金星雪浪连成的一片花海在月夜下显出雍容而娇媚的姿态,迷醉的芬芳顺着白玉台的石阶,将整个斗妍厅包裹在一片暗香情动中。

 

金光瑶在斗妍厅的偏殿里独饮,案几上只摆了两样小菜,案几的边角上,停着五六只金光闪闪的信蝶。

 

环顾整个偏殿,不见文玩亦不见字画,只有堆积的文书宗卷,满满当当占据了偏殿其余三面墙。金光瑶依次拆过信蝶,左右都是些各家情报,无甚异动,当他拆到从云深仙府来的那只时,也只是眸中笑意一现,再无其他。一道黑影此时极其迅速的闪入门中,来人将手里的匕首一横,直奔金光瑶面门而去。金光瑶了然笑笑,指尖轻扣桌面,一张大网随即应上那人的匕首。两相交接,一软一硬,竟发出了金铁相击的叮然之声,匕首被网拦去攻势,那人只好放弃匕首,足尖点地,腾跃空翻,落在金光瑶面前。

 

“成美此时来找我,可是有何要事?”

 

金光瑶将刚才空隙间斟好的酒推到已经在桌边坐下的薛洋手边,薛洋一口饮下,眯眼攒了句,好酒。

 

“敛芳尊摆酒相迎,难道不是找我有事?”

 

两人笑了起来,一个面容温和人畜无害,一个薄唇微掀虎牙外露可爱讨喜,笑声同时抛上去,又一同落下来。


薛洋瞥到了桌上的信蝶所写,啧啧道:“这云深仙府还真是出痴情种,借八宝轮回镜?蓝忘机这是要强行破了那处的阵去找人啊。”

 

金光瑶笑道:“随便他要做什么,父君总不能连儿女私情也要管。”

 

薛洋也笑道:“父君?你跟旁人还说的着,跟我来这套给谁看,无论蓝忘机能不能破阵,少则三五年多则十年百年,那两人都不会影响咱们计划,你这才放手不管的吧。”

 

金光瑶满上了薛洋那杯,又满上了自己那杯,金杯相撞,宾主尽欢。

 

薛洋挑拣了那两碟小菜,不甚满意道:“这几天老有不长眼的来盯我,跟蚊子一样烦人。”

 

“你没一剑一个串来烤了?”金光瑶放下筷子,盘里的菜被薛洋挑完,也不剩什么能吃了。

 

“不,我一剑一个,送他们去石蒗屿吃石头了,哈哈哈。”

 

“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还是成美思虑周全。我敬你。”

 

金光瑶微微笑着,举杯做请,薛洋松了松腿,也碰了上去。

 

“聂家没了赤锋尊,最近翻不起什么浪,但聂怀桑要查你身上也是早晚的事,成美你有何打算?”

 

薛洋翘着腿,满不在乎道:“聂家草包出名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上九重天谁人不知聂怀桑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他敢查我就往下界山川一躲,你放心,坏不了事。”

 

“我自然是相信成美的。”金光瑶双目微合,笑中柔情蜜意,手指却在案几下掰动了另一个机关。

 

这次是金色的缚仙网,薛洋酒杯还未放下,降灾光芒一闪,便从那网中游鱼一般拨开一条缝隙窜了出去,没待他跑出几步,恨生无声擦过身畔,薛洋背上一痛,当即见了血,利器神兵破开了他周身护体的灵气,降灾再挡,恨生便毒蛇一样缠绕上来,兵刃被缠的脱手,薛洋电光火石之间扔出了符咒,火光与雷声炸响在偏殿之中,金光瑶站在一片大火中,依旧笑意盈盈。

 

薛洋也笑,唇边涌出的血转眼间就浸透了衣衫,大火中的金光瑶徐徐消散,又从他的身后给了他当心一剑。薛洋倒下去,火光与雷声同时消失,金光瑶收剑,将一道传送符贴在薛洋身上,蓝色火焰闪过,瞬间吞没了薛洋的身体。

 

“可惜,父君只相信死人。”

 

那斗妍厅里还有歌声断断续续的传来,歌声清越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,金光瑶侧首听了一阵,俯身将降灾收在乾坤袖中,他推门出去,也走入金星雪浪醉人的芬芳中。

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叨叨:

下章WiFi就出来了,这章暂时交代一下故事线和出场人物

鸽了这么久,希望你们还记的这篇QAQ


  13
评论
热度(13)

© 柏涵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